听新闻
放大镜
分享展示 交流互学 巩固提升——姑苏区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展示会
2019-11-28 11:09:00  来源:姑苏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工作,促进互学互鉴,激励全体干警、职工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韧劲践行初心使命,11月21上午,姑苏区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展示会。区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瞿正华及指导组成员莅临指导。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顾建国主持会议。

  本次交流展示会共分5个环节,先后有2位党支部书记、2位部门负责人、5名干警参与交流展示。“行动支部”环节,第五党支部书记罗粤瑾交流了该支部采用“党建+”新模式,将党建工作融入检察业务,实现古城保护与党建工作同步提升的经验做法。第七党支部书记周慧婷介绍了该支部党员在一把手检察长带领下将主题教育的要求化为自觉行动,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取得较大提升的情况。“司法为民”环节,第三检察部负责人于悦、第七检察部负责人陈玺分别从扎实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和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角度展示了检察人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的担当作为。“新人感悟”环节,2019年新进干警王亚笛结合检察工作“初体验”畅谈对坚守初心、为民而行的理解。“素能提升”环节,展播了新鲜出炉的姑苏检察VLOG视频制作大赛获奖作品,这些采用简陋设备拍摄的原创短视频围绕日常检察工作,用镜头讲述检察好故事、传递检察好声音,展现检察人的思考与担当,也是姑苏区检察院强化新媒体运用、提升宣传能力的重要体现。“季度之星”宣讲环节,姑苏区检察院第三季度“季度之星”讲述自己的办案故事或工作情况,畅谈体会,展示了姑苏检察人实干担当、忠诚奉献、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翔同志对交流展示宣讲进行点评,简要回顾了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姑苏区检察院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对冲刺决胜阶段的工作作出指示,号召全体检察人员坚守为民初心,践行检察使命,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紧迫感,坚决完成党和人民交付的各项任务,为奋力再创一个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