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姑苏区检察院“检察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
2019-12-13 13:47:00  来源:姑苏区检察院

  为深化检务公开,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满意度,11月28日下午,在省检察院的统一部署下,姑苏区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经过精心组织和准备,活动圆满拉下帷幕。

  此次活动邀请了近30名省、市、区三级人大代表,人民评议员及社区群众,还吸引了部分社会公众通过省院网站自主报名参加。检察长徐翔、副检察长顾建国向各位来宾表示了热烈欢迎,陪同实地参观12309为民服务中心、检察文化长廊、海棠花红党建园地和智能化办案中心。

  参观结束后,顾建国副检察长主持召开2019年检察工作通报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征求意见座谈会,各部门负责人也参加了会议。徐翔检察长结合本院办理的典型案例,就加强法律监督,助力“四大检察”协调发展,提升检察贡献度等向与会代表通报了2019年姑苏检察工作情况。同时,展示了姑苏区检察院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诚恳地向大家征求意见和建议。

  参会人员还观看了姑苏检察宣传片、“法眼识动物”法治互动平台等相关视频,充分肯定了姑苏区检察院2019年的检察工作,并就检察机关如何推进网格化管理、维护食品和药品安全、惠民助企举措等提问,徐翔检察长一一作出细致回复,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座谈会结束后,参会人员积极参加全省“检察开放日”三级检察院的集中活动,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检察开放日活动,进一步了解到检察院的职能作用,今后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姑苏检察的各项工作。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