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姑苏区检察院召开姑苏区律师代表座谈会
2020-01-13 11:14:00  来源:姑苏区检察院

  1月7日下午,姑苏区检察院举行律师代表委员座谈会,姑苏区司法局黄慧局长、邵晓敏副局长、全区9位律师代表委员参加座谈。姑苏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翔通报了2019年全院工作情况,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顾建国介绍了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主要做法。在观看《法眼识动物》宣传片,听完工作通报后,9位律师代表委员一一发言,针对律师与检察机关在认罪认罚方面的互动、律师参与检察机关公开审查、答复制度研究、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研究、古城保护工作研究和检律配合、加强法律监督工作等议题畅谈了自身感受、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律师是司法机关最值得信赖的同盟军。座谈会的最后,徐检提出希望这次座谈会成为一个良好的开端,不断加强检察院与律师界的良性互动、紧密配合,形成共同探索,一起把法制作用、法制力量发挥得更强,真正形成良好的社会效果,促进案件办理,推动构建新时代法律职业共同体。

  编辑:梁广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