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区人民检察院举行检察业务领军人才培养项目启动仪式
2018-05-29 16:41:00  来源:
     近日,姑苏区人民检察院举行检察业务领军人才培养项目启动仪式,全体班子成员、导师和培养对象参加,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宏军,教育处顾烈驹处长,区法院姜启林副主任、民五庭陈瑾副庭长莅临指导。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邵阳主持了启动仪式。

邵阳主任简要介绍了我院检察业务领军人才培养项目的背景、内容、目标,分层分类培养人才的思路,以及一对一选聘导师、个性化设计培养方案的举措。

随后,首批入选该项目的20名培养对象与结对导师依次上台、轻点键盘、师徒握手,结对仪式顺利完成。结对导师中,有两位从院外聘请的专家,一位是全国检察业务专家、市院公诉处王勇处长,另一位是苏州市十佳人民法官、姑苏区法院民五庭副庭长陈瑾,他们结对培养的对象将跟随其脱产学习半年到一年时间。

结对师徒代表吉亚辉、陈瑾、张青、朱锡轶先后发言。培养对象态度谦虚、言辞恳切,表示将充分珍惜本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固强补弱,提升能力。结对导师既畅谈了对人才培养项目的深刻认识,也表明了高度重视、积极参与、教学相长、共同提高的态度和决心。

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翔同志对市检察院和区法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指出启动检察业务领军人才培养项目是基层检察院人才培养的一次探索,要在提高针对性、实效性上多下功夫,并从培养对象、结对导师、政工部门三个角度提出了要求:培养对象要自加压力、高点定位,主动领任务、挑担子,在提升能力的同时推动工作,并将学习成果与其他干警交流分享。结对导师要毫无保留、严格要求,充分发扬无私奉献、甘为人梯的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帮助培养对象成长成才。政工部门要加强调研、总结得失,动态跟进、完善方案,围绕该项目开展课题研究,最终达到人才大量涌现、研究成果提炼形成的目标。

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宏军同志高度肯定了我院在全市率先开展人才培养项目的做法,认为这是对上级检察机关重自强号召的及时回应,契合了检察工作转型发展的需要,切中了检察机关长期发展的痛点,很有特色、很有意义,并对我院此项工作的开展作出了指示:一是人才培养要出实招,必须做到真正意义上的货真价实,在素能提升的载体设计上多动脑筋。二是人才培养要花长力,不能图一时热闹,必须做长久之功,进行整体规划。三是人才培养要重效果,关键看对检察事业的促进作用有多大。四是人才培养要多交流,与市院和其它兄弟基层院互通有无,相互借鉴,取长补短,不断开创苏州市检察机关人才培养工作新局面!

  编辑:黄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