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五四耀青春”系列活动(三): 我院举办第一季度“季度之星”事迹宣讲会
2020-05-07 17:18:00  来源:姑苏区检察院

  4月30日下午,我院举办了2020年第一季度“季度之星”事迹宣讲会,全体干警职工聆听了事迹宣讲。

  宣讲会由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顾建国主持,全体参会人员首先集中观看了江苏最美青年抗疫先锋、扬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四级警长薛志远的事迹短片,薛志远同志从一名为疫情研判提供精准信息的“数据员”转战到入境口岸外防输入的“转运尖兵”,用耐心、细心、责任心书写了年轻一代的抗疫答卷。

  事迹宣讲环节,由办公室黄文博、宋伟栋、第一检察部刘飏、孙娟、第五检察部颜一顺、李晓聪、第七检察部王薇薇、第八检察部郁文武等8位同志先后分享了自己在第一季度的工作成绩和收获感悟。

  其中,黄文博在一季度先后借调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尽心尽责完成各项工作;宋伟栋在区防控突击队表现突出,先后转战白洋湾街道、苏锦街道等一线岗位;刘飏在第一线火车站分流点分流、劝返300余人,所在的火车站防控突击队获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抗“疫”先进典型,执勤期间帮助涉案民营企业复工复产,案例已经被苏州市院向省院推荐为典型案例;孙娟善于捕捉办案线索,在梳理积案中加强文字能力,制发多份检察建议;颜一顺在协助办案中善于归纳总结,撰写的典型案例、工作信息等被上级院录用;王薇薇勤于练笔,第一季度报送材料10余篇,本院信息池投稿8篇,多篇文章被区党政办等单位录用;郁文武在加入吴门桥街道党员干部突击队、多个社区支援任务完成后,又前往昆山花桥加入涉外防疫突击队,转运上百余次共400余人。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翔对八名“季度之星”进行了精彩点评。徐检指出,本期的“季度之星”特点鲜明,一是本季度面临“抗疫“的特殊时期,全院干警共渡难关,上榜同志转战多个一线岗位,挺身而出,精神可嘉;二是上榜同志具备亮眼的工作实绩,无论是办案还是文字工作,注重讲好检察故事,挖掘典型案例;三是“新苗”倍出,本期上榜同志平均年龄不到30岁,显示了年轻同志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工作热情。徐检寄语全院青年干警,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激情助力梦想,不负青春韶华,将自己干事创业的热情发挥在工作中、岗位上,争取在“检察贡献提升年”取得更突出的业绩!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