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以案释法】@旅客朋友,检察官的春运温馨提醒,请您查收!
2020-01-23 13:12:00  来源:

  近日,公益守护联盟收到线索,某火车站地区存在道板损坏、照明灯故障、消防设施毁损,违规用电等安全问题,姑苏区人民检察院联合站管办依职权至现场进行了调查。

  现查明,该火车站地区的公共设施设备存有安全隐患,在调查中发现,有路道道板损坏,3处照明灯故障,消防设施设备损坏、老化,且存在违规用电的现象。

  火车站地区属于人流量大,旅客密集的区域,尤其是年近春运,火车站的客流量剧增,道板损坏、照明灯故障,消防设施设备损坏、违规用电都对火车站地区的公共安全造成不良影响。

  为了春运安全,加强对火车站地区的安全保障工作,姑苏检察协同站管办持续跟进整改,履行公益诉讼职能。

  由站管办会同公安、城管、市场监督管理局、属地街道等单位部门开展了火车站地区公共设施设备集中检查,并会同属地街道针对冬季用火用电、人流密集场所、在建工地等开展了站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姑苏区人民检察院协同相关部门对安全生产隐患已落实了相关责任单位限期整改,且对整改效果持续跟进。

  检察官提醒:

  春运车票虽难抢,但还是到正规的车站、网站购票,乘坐正规车辆,不要购买黄牛票、不要乘坐非法营运、违规包车和超载车辆。

  此外,在归途中要看好自己的钱包、手机等贵重用品,避免不法分子趁虚而入!

  编辑:梁广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