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春雨小课堂:典型案例撰写方法,你get到了吗?
2019-06-28 10:30:00  来源:姑苏区检察院

  为迅速落实徐检在6月检察长办公会上提出的加强典型案例报送的工作要求,及时解决姑苏区检察院典型案例报送少、撰写不规范等问题,6月14日上午,第六检察部、办公室与政治部共同打造了新一期“春雨小课堂”。本期小课堂由第六检察部龙飞检察官和办公室周慧婷副主任就指导性案例、类案信息撰写分享心得,各业务部门内勤以及“新苗计划”、“砥柱计划”培养对象参加了学习。

  龙飞检察官以三起高检院指导性案例为模板,详细讲解了关键词、基本案情、要旨、指控与证明犯罪、指导意义、相关规定等要素的撰写要点,并结合高检院2019年指导性案例工作计划,强调了案例报送的重点方向和时间要求。

  周慧婷副主任围绕类案分析的撰写,从宏观选题到拟制标题、时间节点等微观问题,传达了上级检察机关的最新要求。

  参加学习的干警纷纷表示两位同志的分享“干货满满”,既扭转了一些认识误区,也具有很强的实践操作指导性。

  活动最后,第六检察部组建负责人王石飞从形成机制和建立平台的角度介绍了下一步落实徐检对指导性案例和案件信息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并勉励干警们从“提升检察贡献度”的角度加强思考,注重从办案中去发现问题、总结经验,推动姑苏区检察院案例建设工作取得新突破。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