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四、五检察部召开学习暨案件讨论会议
2019-06-28 10:33:00  来源:姑苏区检察院

  2019年6月26日下午,第四、第五检察部召开部门会议,会议有两项议程:一是学习全国基层民事检察部门员额培训班授课内容,二是在办民事案件讨论。会议由吴宁副检察长主持。

  首先,员额检察官吉亚辉向参会干警讲解了“全国基层民事检察部门员额培训班”授课内容。一是介绍了生效裁判监督的受理、审查要点,并进一步辨析“新证据”的概念,阐述虚假诉讼击破方法。二是提炼了执行监督“高发点”,将金钱债权执行分为“四环节”,分门别类点明执行监督工作审查注意点。

  会议第二项议程是对吴某民间借贷纠纷系列案件情况的讨论。此系列案件存在多处疑点,参会干警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会后,吴宁副检察长要求全体干警深入学习民事检察监督要点,在案件来源上多下功夫,切换监督角度,拓宽案件来源渠道。针对虚假诉讼案件,必须以“钉钉子”的精神深挖线索,还原案件真相,维护公平正义。吴宁副检察长强调,民事检察工作“大有可为”,必须做深、做实。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