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七检察部开展626禁毒日专项活动
2019-06-28 10:36:00  来源:姑苏区检察院

  今年6月26日是第32个国际禁毒日,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知毒、防毒、禁毒的认识水平,同时立足检察职能,强化对公安机关办理毒品案件的规范化监督,姑苏区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在分管检察长的指派下,至观前派出所、玄妙广场等地开展了626禁毒日专项活动。

  第七检察部干警先至观前派出所,与所领导、办案民警召开座谈会,就在日常办案中对毒品的提取、扣押、称量、取样和送检等程序性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对办案中常见的,易发的不规范问题,向办案民警进行了讲解。同时,依照公安部《公安机关缴获毒品管理规定》,对物证保管室进行了检查,对在案用于物证的毒品的入库、保管、出库等环节的相关台账进行了核实,并就对存在与规定不相符的情况,向相关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针对娱乐场所出入人员复杂、流动性大,多为年轻人聚集,涉毒风险高,系禁毒工作的重要战场这一现实情况。第七检察部干警后又至观前玄妙广场开展现场禁毒宣传。通过摆放禁毒宣传展板,设置禁毒宣传教育咨询台,向过路群众发放禁毒宣传折页、宣讲禁毒知识的方式,向人民群众传递知毒、防毒、禁毒的知识。当晚,部门干警还走进多家酒吧,向酒吧从业人员讲解如何识别常见毒品、毒品的危害和后果、哪些行为属于涉毒犯罪,以及在场所内发现吸毒贩毒应当如何处理等问题,进一步提高了相关从业人员参与禁毒的决心、责任心以及防毒、拒毒的能力。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