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在缅怀先烈中承续奋斗之志——第八支部开展“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28 11:13:00  来源:姑苏区检察院

正是无数英烈的无私奉献和英勇牺牲,才有了今天中国的发展和强大,正是无数革命先烈的英勇付出,才有了今天我们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为了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忠诚信仰,传承革命精神,姑苏区检察院第八党支部于4月15日上午,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后,第八支部党员们登录了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户网站的中华英烈网,在线观看《左权的“决心书”》视频。视频讲述到1937年冬,当时随军转移至山西省洪洞县的八路军副参谋长左权,在匆忙转战之余给已经十二年没有见面的母亲写去一封信,表达了誓死抗战的决心,“日寇不仅要忘我之国,并要灭我之种”、“我们也决心与华北人民共艰苦、共生死”、“不管敌人怎样进攻,我们准备不回到黄河南岸来”。1942年5月,日军抽调重兵对太行山根据地进行“大扫荡”,左权在山西省辽县指挥八路军总部突围转移,指挥大家有序疏散时不幸被日军炮弹击中,壮烈牺牲,年仅三十七岁。“名将以身殉国家,愿拼热血卫吾华”,正如朱德总司令赋诗悼念所言,左权同志以其生命与鲜血始终践行着自己的铮铮誓言!之后,参会党员们以在线祭奠的方式,在中华英烈网上为肖思远、陈祥榕等卫国戍边英烈敬献花圈、敬酒、上香,表达对英雄烈士们的缅怀之情。

英雄不能被遗忘,历史不能被掩藏。曾经一穷二白的新中国早已脱胎换骨、凤凰涅槃,华夏神州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已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网上祭扫活动结束后,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如今生活条件越好,我们越要饮水思源,不忘革命先烈们为今天幸福生活所付出的流血牺牲,不忘党员初心,不忘党员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为检察事业继续发光发热。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