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姑苏区检察院受邀参加姑苏经侦《与民同心,姑苏公安教您守好“钱袋子”》5.15经侦宣传日活动
2021-05-31 10:51:00  来源:姑苏区检察院

2021年5月15日,是第12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5月15日下午,苏州市公安局姑苏分局经侦大队于苏州市第五中学礼堂开展“与民同心,姑苏公安教您守好‘钱袋子’”宣传活动,展示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服务民生的坚定决心,不断提升群众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和能力。姑苏区检察院及姑苏区金融办、中国人民银行、街道、社区代表受邀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后,姑苏公安分局副局长冯牧作发言讲话,表示姑苏公安分局紧扣摸排线索重预防、部门联动聚合力、重拳出击强办案“三大环节”,严厉打击经济犯罪、协同治理金融风险,同时将加大宣传力度,拓展宣传阵地,让更多群众谨记“天上不会掉馅饼”的道理,克制“一夜暴富”的冲动,守好自己的血汗钱、养老钱、保命钱。

之后,姑苏公安通过播放《把非法集资拒之门外》短片、演绎《骗子》小品、开展《如何识别非法集资》小课堂并进行互动问答、现场演唱反诈版《Mojito》等多种形式展示了近期高发的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犯罪分子常用的犯罪手段,以及反诈反骗温馨提示,提醒群众拒绝高额诱惑、远离非法集资。

活动结束后,参会代表及现场群众均对本次活动内容和质量称赞不已。姑苏区检察院、姑苏区金融办、中国人民银行代表也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通力协作、加强配合,合力构建完善姑苏反诈反骗联盟,为防范化解地区重大金融风险贡献更多更大的力量。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