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凝心聚力 奋楫笃行——我院刑事检察业务部门召开考核指标分析会
2022-01-25 14:49:00  来源:姑苏区检察院

  1月4日上午,卫弘副检察长召集第一、二、七部部门主任召开刑检部门负责人会议。会议上,各部门负责人围绕2021年度刑检工作进行全面回顾,总结分析刑检工作得失。卫弘副检察长向部门负责人传达了元旦前陈晓君代检察长对新一年度的工作要求,并围绕2022年度苏州市基层检察院考核方案中具体指标,结合本院刑检实际工作进行研判和谋划,提出新年度的目标和工作举措,并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在第一时间召开部门会议,确保将陈晓君代检察长的工作要求传达贯彻到每一位干警。

  会后,第一、二、七部部门主任立即召开部门会议。各部门围绕2021年度部门工作目标、考核要求进行了回顾总结,对全体人员付出的努力和收获予以肯定,同时检视不足、查找问题,为新一年奋斗指明方向。一部陈杰主任提出,新年度部门要在保证案件质量的前提下,提高办案效率,在办案中加强诉讼监督能力,在办案中办出部门特色、办出精品案件,工作方式、方法要有创新,要求部门全体人员自加压力,通过业务培训、业务竞赛,全方位提升业务能力。二部黄晔主任提出,新一年的工作在保证办案效果的同时,要办精案、办好案,做优护企“老娘舅”特色品牌,进一步探索企业合规的姑苏模式,加强队伍专业化建设,增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工作主观能动性。七部陈玺主任提出,在保质保量完成办案工作的前提下,2022年着重加强重、亮点工作的探索和打造,尤其是在交通类犯罪专业办案团队的深化建设方面,下苦工、使巧劲,力争打造出有影响力的专业办案团队品牌。

  当天下午,卫弘副检察长召集刑检部门全体员额召开考核指标分析,着重指出业绩考核是当前最基本的一项工作。卫弘副检察长先是传达了陈晓君检察长对刑检工作的相关要求,接着对2022年度苏州市基层检察院考核方案进行解读,并由各部门负责人就竞争型指标、达标型指标、引导型指标等进行详细解读,通过具体阐明各项指标的计算公式、案卡填录规范等内容,要求各承办人将考核指标有意识地融入办案工作之中,及时关注考核动态指标,有针对性地调整工作方向。最后,卫弘副检察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要求各承办人在不错填、不漏填案卡的前提下,时刻绷紧办案“一根弦”,提高责任意识,立足本位工作,充分发挥检察主导责任,在新的一年争创一流业绩。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