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四、五检察部与苏州大学计算机学院展开深度合作打造动态化专家智库
2022-01-25 14:56:00  来源:姑苏区检察院

  2022年1月14日,我院四、五部干警在前期与苏州大学计算机学院良好的学习、交流基础上,由检委会专职委员、第四部主任朱锡轶带队赴苏州大学,与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胡新华、副院长赵雷、杨哲洽谈建设专家智库打造“检务+高校”项目。

  胡新华书记表示:“信息社会,数据是至关重要的治理资源。而苏州大学计算机学院位于姑苏区,要立足姑苏,服务姑苏。通过建设专家智库,组织培训,支部共建,苏大计算机学院希望与区检察院进一步展开纵深化合作,为检务工作提供信息技术支撑,促进区域数字经济发展。”

  朱锡轶专委提出:“检察机关要充分借力大数据手段,坚持把数据赋能,信息支撑作为强化法律监督的有效方法和重要手段。要利用好专家外脑,与苏州大学计算机学院展开良性互动,做到深度化、专业化、技术化合作。在合作过程中,要加强学习交流,将专业技术用法律语言表述出来。同时,以重点领域为突破,全方位打造动态化专家智库,做到合作的项目化、常态化。”

  下一步,我院四、五检察部将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继续与苏州大学计算机学院推进深度合作。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