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省院专项督察组来姑苏区检察院开展涉案款物和公车管理专项督察工作
2019-06-28 10:31:00  来源:姑苏区检察院

  6月19日下午,省院专项督察组沈朝文、吕梁、李浩文一行在市院顾雪荣专委和检务督察处庞晓燕副处长的陪同下来姑苏区检察院督察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工作及涉案财物和公车管理工作。姑苏区检察院顾建国副检察长带领第六检察部王石飞、陆春荣和办公室李力同志参加了此次督察会议。

  省院专项督察组听取了顾建国副检察长对姑苏区检察院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工作及涉案财物和公车管理工作的汇报,检查了姑苏区检察院涉案财物和公车管理等相关台账后,在顾建国副检察长的陪同下查看了姑苏区检察院赃物保管室,参观了姑苏区检察院检察为民服务中心。省院专项督察组对姑苏区检察院的相关工作进行了肯定,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严格贯彻执行上级院关于涉案财物和公车管理的相关规定;二是要针对发现的问题积极进行整改,进一步规范相关工作;三是要总结经验,推动相关工作取得更加实在的成效。

  第三检察部至区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开展座谈

  6月24日下午,姑苏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在施健副检察长的率领下至区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交流工作,社矫中心黄志农处长、曹佩才副处长接待并参与座谈。黄志农处长带领参观并介绍了社区矫正中心的使用情况,通报了上半年度社区矫正人员基础数据和各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的开展情况。施健副检察长向司法局介绍了第三检察部的工作职能和人员分工,详细询问了重点管控人员、未成年矫正对象的监督和在矫人员罚金刑的执行状况。双方就如何强化检察监督职能、保外就医人员监督收监、未成年人社会调查工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第三检察部将按计划对各街道司法所开展巡回监督检查工作,以问题为导向,把握监督重点,突出监督实效。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