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翔检察长担任景范中学法治副校长
2019-06-28 10:36:00  来源:姑苏区检察院

  6月26日下午,苏州市校园法治建设推进会在市检察院举行,姑苏区检察院徐翔检察长出席会议并参加座谈。会议上市院陈清副检察长传达了最高检向教育部发出的“一号检察建议”,并通报了苏州在校学生犯罪和权益被侵害情况;会议还通过了检察机关与教育局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校园法治建设的意见》。

  聘任仪式上,徐翔检察长从景范中学沈宗健校长手中接过聘书,担任该校法治副校长。徐翔检察长在随后的座谈中代表检察机关发表了交流意见,指出推进校园法治建设校内是重点,校园外尤其是校园周边同样不能忽略。未成年人的问题实际是家庭、学校、社会的共同问题,未成年人法治教育要把握专业性,积极引入社会力量和各专业人士一起努力;要突出针对性,加强重点领域的预防和保护;要做到有效性,齐抓共管体现成效。随后,与会各学校代表也都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最后,市教育局张曙局长和市检察院闵正兵检察长分别作了部署和动员讲话。

  未检部门将根据会议部署,与区教育部门深化合作,充分整合检察、教育资源,促进平安校园建设,努力提升校园法治教育成效。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