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姑苏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会同姑苏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联席会议
2019-08-08 10:23:00  来源:姑苏区检察院

  2019年8月1日上午,姑苏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以省院、市院开展“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为契机,及时会同姑苏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大队就该领域犯罪的行刑衔接工作专门召开联席会议。

  会上各单位介绍并交流去年以来在办理案件过程中总结的经验,同时也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难点。总体而言,行政执法部门在查办行政违法案件过程中,能及时将犯罪线索移送公安机关,但在把握是否涉嫌犯罪的问题上仍需要加强专业指导。公安机关认为大量案件在受理相关线索、材料后再开展侦查工作难度加大,建议加强两家联合执法的力度,及时固定证据促成案件成案。第二检察部提出仍应加强日常工作联络和沟通,确立信息共享机制。在执法过程中存在证据把握、法律适用不明等情形,我部将及时派员了解情况并提供法律意见和建议,加强协作配合。

  会上,三方还就近期姑苏市场监管局查处的一起可能涉嫌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生产标准食品罪的案件进行了初步分析和探讨。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