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六检察部召开部门会议学习贯彻省院调研会议精神
2019-12-13 13:56:00  来源:姑苏区检察院

  近日,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方林莅临姑苏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王检对今年苏州案管工作位居全省前列表示肯定,并要求姑苏区检察院案管工作围绕提高案件质量,不断探索、加紧突破,提高贡献度,为苏州乃至全省案管工作提供经验。一是要监督前移,为业务部门发现线索提供助力,形成监督合力。二是加强统计分析,建立数据模型,为领导提供决策参考、为业务工作提供指导、为社会治理作出贡献。三是强化案管专业化团队建设,特别是通过组建评查团队来提升评查能力,提高纠错能力、扩大评查成果,推动办案理念的提升。四是网信工作要找准课题开展工作,下功夫加深研究,总结经验。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王检调研指导时的讲话精神,第六检察部组织召开部门会议,切实将上级领导对姑苏区检察院案管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传达到位:一是进一步推进监督前置工作,提高案管干警发现线索的能力,对于移送的案件及监督线索要加强后续督导及反馈工作,做到件件有回复,条条有反馈。二是探索建议新的评查机制,拟引入资深员额检察官和院校专家组成专业化评查小组,提高评查质量,以高质量的评查意见倒逼案件办理质量,推进姑苏区检察院的各项业务工作。三是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与市院及其他优秀的基层院多交流,多学习。王检此次对苏州市院案管今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我们要加强学习,并结合姑苏区检察院的实际工作,及时总结经验,形成具有姑苏特色的案管工作模式。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