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时代检察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二
2020-06-28 10:20:00  来源:姑苏区检察院

  按照姑苏区检察院“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安排,6月9日为检察长接待日。接待日当天赵建华副检察长和控申干警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控申接待窗口值班,接待群众来访,听取群众意见和诉求。

  在接访过程中,一名老年来访人身患重病经济窘迫,又因房屋买卖合同纠纷,即将面临较大财产损失,寻求检察机关帮助。赵检在仔细了解相关情况后,为其详细分析了民事诉讼途径和协商解决途径的利弊、费用、周期等问题,向来访人释明了合同订立的法律意义及后果,建议其继续与中介协商解决。在释法说理的同时,赵检还耐地对群众的情绪加以疏导,鼓励其从正面准备,减轻心理负担积极化解矛盾。另一来访人因和亲戚合伙开设公司,怀疑被亲戚诈骗,前来检察机关咨询,赵检从民事纠纷、合同诈骗两个角度帮助来访人分析了案件情况,并建议来访人积极收集相关证据。群众对检察机关细致认真的接访表示感谢,检察长接待日当天,赵检还接听了2件热线电话,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仔细记录,并逐一进行了解答。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