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时代检察宣传周系列活动之四
2020-06-28 10:27:00  来源:姑苏区检察院

  按照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的安排,6月11日下午姑苏区检察院举办了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旁听了国家司法救助公开听证,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文化长廊等,并对姑苏区检察院件件回复及惠民助企等工作开展座谈。

  通过对案件公开听证的旁听,代表、委员们对检察工作及检察职能有了更加形象的感受。代表委员们对检察机关利用听证形式办理案件,以公开促公正、以公开赢公信的做法表示赞许。听证会后,赵建华副检察长还带领代表、委员们参观了姑苏区检察院的检察文化长廊、12309检察服务中心以及远程视频接待室等。并与人大委员们围绕检察机关件件回复工作、惠民助企等开展座谈。代表们逐一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检察开放日活动不仅让代表委员们进一步了解了检察机关的职能职责,接受社会广泛监督。同时广开言路、汇聚多方智慧,也促使检察机关充分发挥职能、主动服务大局能力不断提升。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