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三检察部开展未成年人模拟法庭体验活动
2021-03-30 16:04:00  来源:姑苏区检察院

3月13日,第三检察部举办两场未成年人模拟法庭法治教育体验活动,约30余名小学生报名参加,到姑苏区检察院未成年人社会实践教育基地体验法治教育活动。

三部干警首先向小朋友及其家长介绍了检察机关的职能,使大家对检察机关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通过播放以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法治教育短片,向小朋友们展示了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让他们深刻体会到校园欺凌的危害后果,教会他们如何进行自我保护,为其健康成长提供了指引。

为进一步增强小朋友及其家长的法律意识,第三检察部根据小朋友的年龄特点和理解能力,结合具体案例编写了不同的模拟法庭剧本,并分别组织模拟法庭表演。小朋友们积极报名,踊跃参加。当法槌敲响的那一刻,所有人都聚精会神,关注着整个法庭审理。通过对案件庭审的观摩,小朋友和家长们感受到了司法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更加牢固地树立法制观念,提升了法律意识。家长们纷纷表示,今天活动十分具有教育意义,自己也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以后会更加注重对孩子的法治教育。

此次活动通过对不同学龄段的学生开展针对性的普法教育,体现了检察机关上好青少年法治教育课的积极效果。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