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姑苏区检察院举办先进事迹分享暨心得体会交流活动
2021-04-28 10:48:00  来源:姑苏区检察院

4月7日晚,姑苏区检察院举办先进事迹分享暨心得体会交流活动,2名全市检察机关民事检察业务竞赛团队成员、5名2021年第一季度的“季度之星”分享了先进事迹,5名同志进行了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心得体会交流,全院干警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今年第一季度,姑苏区检察院第四、五检察部继全市检察机关《民法典》知识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后,再接再厉、不断发力,以加班加点、只争朝夕的精神,在全市检察机关民事检察业务竞赛中,获民事检察业务标兵、优秀文书制作与汇报答辩奖、优秀综合知识业务奖等五个奖项。团队成员陈梦君、朱纪彤分别从努力、坚持、勇气、决心、合作等方面讲述了备赛的过程,以点滴细节见微知著。同时,作为两名“新苗”,在参加全市集训后,她们以“勇于归零、整装出发”的心态、“行而不辍,未来可期”的期许与大家分享、共勉。

在“季度之星”宣讲中,5名同志分别讲述了本季度的工作体会。服务之星王晓霞分享了自己在做好内勤工作和协助案件办理两方面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的做法,服务之星杜迅亚以“和统一业务应用系统2.0版成为了朋友”为主题,回顾了姑苏区检察院在统一业务应用系统2.0试点工作中的小故事,业绩之星路爱琴以“法律无情人有情”“把一切平凡的事情做好即不平凡”为感悟,分享自己办案中的心路历程,学习之星苏宁以“精、细、勤”三字总结了自己做好文字工作的诀窍,学习之星王薇薇通过全面回顾参与工程运输车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制发这一经历,总结了“精雕细琢求极致”“及时沟通重实效”“团队合作解难题”的心得,引起全体在座人员的共鸣。

心得体会交流中,陈周强、何胜杰、梁杰琛、陈梦梦、郁文武五位同志结合自己学习教育成果、结合“姑苏政法四问”,就如何将学习教育成果在工作中进一步利用,如何成为“检察铁军”的合格一员,畅谈各自的学习心得体会。他们以做 “奋蹄牛”、“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为决心,用“四牛”精神答好“四问”,为检察事业贡献力量。

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顾晔对本期活动进行了点评。他总结了本次事迹分享、心得体会中展示的“信心”“决心”“齐心”“暖心”“热心”“用心”等关键词,以“六心”为要,反映了姑苏区检察院干警在学习教育阶段全员投入、以学促进、强化担当的良好氛围。他指出,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后,查纠整改环节任务更加繁重,大家应以学习教育成效为相互促进、相互提升的抓手,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