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一检察部召开教育整顿暨部门工作安排会议
2021-04-28 10:59:00  来源:姑苏区检察院

为落实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安排,强化第一阶段学习成果,提升干警政治素养与思想觉悟,确保教育整顿与日常检察工作有序开展,4月14日下午,第一检察部召开教育整顿暨部门工作安排会议。

会上,陈杰主任就教育整顿学习工作、公安案件评查工作、案件办理规范工作进行安排:

第一,加强应知应会内容的学习。全体同志要加强思想重视,自觉主动学习,将教育整顿学习作为当前最为重要的工作之一对待,提升政治敏锐度;第二,有序完成公安案件评查工作。各员额检察官对2018年以来公安机关存在报案记录未立案、立案未采取强制措施以及采取强制措施未进入后续程序的案件进行集中评查,发现法律监督事项、司法腐败或其它问题要及时填写案件评查表。各员额检察官要合理安排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本次案件评查工作;第三,规范案卡填录,提高案件办理质量。案件承办人在案卡填录时务必要仔细,通过办案小组联络员、办公室之间交叉检查等方式,做到不漏填、不错填。要提高追诉线索的发现能力,探索解决侦查纠违回复率低的问题;要着重注意发现审判纠违线索。

最后,陈杰主任强调,全体成员要尽快调整工作节奏,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推动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