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姑苏区检察院参加苏州市少年文保所成立仪式
2021-05-31 10:48:00  来源:姑苏区检察院

5月18日下午,苏州市少年文保所成立仪式在景范中学进行。姑苏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翔带队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姑苏区检察院联合苏州市文保所和景范中学联合举办,来自市检察院、市教育局等相关单位领导以及景范中学初一年级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进行了揭牌仪式,景范中学校长沈宗健宣读了首届少年文保所所长、少年文保检察官及工作成员名单。市文保所和姑苏区检察院共同向少年文保所成员赠送了教材教具。

随后,与会嘉宾还一同参观了景范中学的少年文保所基地,感受了学生文保课程学习的全过程。

少年文保所的成立将江南文化传承与青少年法治教育有机结合,拓宽了未成年人参与古城保护的渠道,进一步增强了未成年人关于文物保护法治意识和对姑苏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接下来,姑苏区检察院将以检校共建为平台,以此次少年文保所成立为契机,立足法律监督职能,通过开展丰富多元的体验活动,让未成年人倾听文物故事,学习更多的历史知识,激发对苏州历史文化深入探索的兴趣,引导未成年人坚定文化自信,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