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姑苏区检察院召开领导班子“政治忠诚”专题剖析交流会
2021-05-31 10:41:00  来源:姑苏区检察院

5月27日上午,根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部署安排,姑苏区检察院召开领导班子“政治忠诚”专题剖析交流会。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驻苏州指导组检察工作组组长章映等到会指导。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翔主持,全体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三级高级检察官、四级高级检察官参加。

会上,首先由徐翔检察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党忠诚的重要指示和要求。随后,领导班子成员严格对照党章党规,联系个人实际,围绕政治信念和政治立场、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意识形态责任制、党员作用发挥等五个方面,逐一深刻剖析个人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提出整改措施。

章映组长高度肯定了这次“政治忠诚”专题剖析交流会,指出:一是“一把手”站位高,组织推进有力。二是切实提高政治“三力”,做到了三个“绝对”。三是查摆问题精准,剖析务实透彻。四是自我提升意识强,整改措施到位。同时还强调忠诚锤炼一刻不放松,党组要继续发挥好“头雁”、“关键少数”作用,将政治忠诚作为首要品质,推动检察事业发展。要求下一阶段要重点做好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发挥检察职能,彰显检察功能,积极防范化解风险。持续推动自查自纠走深走实,杜绝等待观望、侥幸过关心态,确保取得实效。

徐翔检察长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指导组意见,以这次专题剖析会为契机,坚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发挥好领导班子在教育整顿工作中的作用,继续做好查纠整改和总结提升阶段的各项工作,巩固深化检察机关“人民美好生活法律守护者”这一良好形象,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职责使命,推动自身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打造“最美窗口”的“最靓景致”提供有力保障、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