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姑苏区院联合姑苏区工商联举办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0-10-29 14:27:00  来源:姑苏区检察院

  10月23日,姑苏区院联合姑苏区工商联举办了“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企业家代表、律师代表、特约检察员等走入检察机关,全方面感受检察工作。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孔颖琛和姑苏区院全体院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企业家们先是旁听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观摩了一起涉企民事申诉案件公开听证活动,参观了本院办案中心、12309检察为民服务中心等场所,观看了法治营商检企联盟成立以来工作成果的PPT演示。

  在通报会上,徐翔检察长向参会来宾通报了姑苏区院打造最佳法治营商环境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的工作情况。徐检表示,近年来,姑苏区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鼓励、引导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认识民营经济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把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作为检察履职的重要使命,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果,受到上级的肯定、企业家们的认可。希望企业家们以及关心关注民营经济发展的社会各界代表,更深入地了解检察工作,增进司法认同,凝聚各方力量,齐心协力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会上,企业家们畅所欲言,围绕各自行业特点,结合自身经营中遇到的切身体会和实际困难,与检察官们进行了探讨,并就检察机关进一步优化服务民企方式、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提出了具体意见。企业家们纷纷表示这一次的检察开放日活动,不仅干货多,而且接地气,大家收益良多。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