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姑苏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召开部门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会议精神
2021-10-29 13:47:00  来源:姑苏区人民检察院

  10月8日下午,第三检察部召开部门会议,传达学习苏州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巩固学习保护区一年冲刺誓师大会精神,并对照《保护区、姑苏区检察院一年冲刺行动计划》要求,结合部门重点工作,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部门负责人领学了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为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而不懈奋斗》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重点传达了许书记对姑苏发展“一中心两高地一典范”的定位、十个方面的战略举措、加强党的建设等内容。

  部门负责人结合方文浜书记在一年冲刺誓师大会上的部署讲话,对照《保护区、姑苏区检察院一年冲刺行动计划》内容,结合部门重点工作,对下一阶段第三检察部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即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依托“7Li护未”品牌,全面开展“新法”的普法宣传工作,不断扩大品牌影响力;二是充分利用好未成年人“一站式”办案中心,努力实现对未成年被害人的“一次性询问”;三是推进强制报告和入职查询制度全面落实,督促宾馆、酒吧以及非学科类培训机构等企业依法合规经营,筑好未成年人保护的“防火墙”。

  通过此次学习,第三检察部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把党代会精神作为各项工作的行动纲领,大力弘扬“主动担当、奋勇争先、高效务实”的精神内核,积极贯彻落实一年冲刺行动计划,为持续擦亮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金字招牌贡献检察智慧、检察力量。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