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姑苏区检察院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2021-10-29 13:47:00  来源:姑苏区人民检察院

  为学习贯彻苏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落实区一年冲刺誓师大会工作部署,10月8日上午,我院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市十三次党代会代表、我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吉亚辉首先传达领学了本次市党代会许昆林书记的工作报告及报告决议的主要内容,重点传达了对姑苏区未来发展的要求和今后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十项重点工作。吉亚辉还介绍了吴庆文市长参加分组讨论时,对姑苏区打造“一中心两高地一典范”提出的具体要求,以及社会各界对检察机关依法履职,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大局的需求和期盼。第二检察部主任黄晔、第四检察部主任朱锡轶和办公室副主任李力就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和区一年冲刺誓师大会各项部署,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做了交流发言,表示要深刻领会大会精神,按照上级部署要求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提振精气神,勇于担责、奋力争先,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最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翔做了讲话,对我院下一步贯彻落实市党代会和区誓师大会精神提出了要求:一是学习宣传到位,组织发动全体干警职工开展学习,确保对党代会精神能够清楚认识、准确把握、入脑入心;要结合具体工作实践,把党代会精神贯穿到检察工作的各个方面。同时要通过大力宣传,让党代会的“声音”响彻条线和板块,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二是部署落实到位,要认真抓好《保护区、姑苏区检察院一年冲刺行动计划》的落实,通过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加强沟通协调,全力推动一年冲刺行动计划成果转化和落实落地,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三是统筹结合到位,要把贯彻党代会精神与落实“十四五”规划、做好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建设五好检察院和特色建院工作结合起来,与队伍教育整顿和完成各项考核任务目标任务结合起来,苦干实干、加压奋进,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向苏州获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40周年、保护区建区10周年献礼!。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