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翔检察长为我院全体党员干警上专题党课
2018-07-03 15:00:00  来源:

  

为纪念建党97周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检察干警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72日下午,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翔为全体党员干警做了题为“解放思想促发展 实干担当勇争先”的主题党课。 

徐翔检察长从“什么是解放思想,如何认识解放思想”入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等不同历史时期不断解放思想,探索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推动中国发生天翻地覆变化的发展历程。徐检指出,当前我们已经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进一步解放思想,需要把“破”与“立”有机结合起来,联系姑苏检察工作,要做好以下几方面:一是打牢根基,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的理论精髓,进一步明确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最高原则、首要任务、根本立场、根本保障,积蓄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聚焦主业,强化法律监督职能。对于执法司法中群众反映较多的问题,要积极回应,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在推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树立起检察机关的监督品牌,赢得人民群众的满意和信赖。三是鼓足士气,咬定争先目标不放松。要跳出检察看检察,跳出姑苏看姑苏,用新时代的视野审视我们的工作,以深化思想解放引领创先争优。四是突出实效,发扬真抓实干的作风。对照上级党委、上级检察院的工作部署,切实摸清底数、把准实情、找准问题、研究对策,在解决问题中不断解放思想。徐检要求,全体党员干警充分认识新时代解放思想的极端重要性,积极运用好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推动改革再深入、实践再创新、工作再抓实。 

通过党课学习,党员干警纷纷表示,要更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自身工作,在推动姑苏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努力为开创新时代姑苏检察工作新局面作出积极的贡献。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