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18-10-09 10:48:00  来源:

  10月9日上午,我院召开党组(扩大)中心组学习会,全体党组成员、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副检察长卫弘及两个部门负责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学习进行了辅导,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导读。要求全体党员干警通过学习《三十讲》,深刻把握新思想的理论精髓,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推动姑苏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随后,副检察长吴宁传达了最高检关于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重大敏感案件信息发布办法,以及省院刘华检察长在省院新闻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结合苏州检察机关办理昆山“8.27”案件及舆情应对处置的案例,对上级检察机关做好检察宣传与舆论引导工作的相关要求进行了解读。 

  最后,徐翔检察长指出:我们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检察工作实践有机结合起来,在案件处理、舆情应对等具体工作中贯彻始终。一是要注重自学,树立主动学习观念,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二是要联系实际,紧密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坚持问题导向进行学习,力求学以致用。三是要营造氛围,组织全院干警开展学习,及时将上级院的要求部署传达到每一位干警,使我院各项工作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的要求。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