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探索企业刑事合规化建设——第二检察部赴涉案民营企业开展座谈
2020-06-28 10:35:00  来源:姑苏区检察院

  2020年6月,姑苏区检察院依法对一名涉嫌贿赂犯罪、经济犯罪的民营企业法定代表人邱某作出取保候审决定。为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2020年6月17日下午,姑苏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员额检察官吴霞、许蓉、检察官助理陈周强走访该民营企业,与企业法定代表人、财务负责人、法务代表开展“检企座谈”,互相交流意见,讨论如何铺设民营企业刑事合规化的未来道路。

  该民营企业系江苏省内影响力较大的教育软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经营家校互动产品和互联网教育软件的开发,与江苏省内多所学校、教育部门建立起了教育合作关系,其法定代表人邱某被本院取保候审后,企业经营重新步入正轨。座谈中,该民营企业法定代表人邱某通过书面情况汇报、PPT演示的方式对企业基本情况、未来发展规划和刑事合规化工作安排进行了介绍。同时,该民营企业法务负责人表示,企业已委托第三方专业中介机构参与企业刑事合规化计划的制定与落实,从而保证该计划可行性、专业性。员额检察官吴霞、许蓉分别对刑事合规化工作计划部分内容提出了完善意见。

  涉案犯罪嫌疑人、该民营企业法定代表人邱某在座谈中对自己的犯罪行为进行了深刻反思,并表示绝不辜负检察机关对自己的信任和对民营企业司法保障的关心,一定将自己作为典型的反面教材,推进本企业刑事合规化建设,为企业的长远发展、守法经营保驾护航。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