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一检察部开展第三周教育整顿集中学习
2021-03-30 16:11:00  来源:姑苏区检察院

为落实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部署安排,进一步加强部门队伍的教育整顿学习工作、提升干警思想觉悟与政治素养,2021年3月22日至27日,第一检察部全体干警按时参加了市院组织全市检察机关全院政治轮训会议,认真观看了院内组织的“守正砺行”思政微课,积极参加了院内组织的沉浸式实境教学活动,并自觉利用工余时间进行集中学习与自学,高质量完成了第三周的教育整顿学习。

在本周周一至周三,部门干警积极克服工学矛盾,按时保质完成了对于《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处分法》、《论中国共产党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中国制度面对面》等教育整顿材料的集中学习,并且积极报名参加了院内组织的苏州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苏州革命博物馆等地沉浸式实境教学活动。领学干警依旧制作了高质量的PPT进行了生动深刻的讲解;同时创新学习方式,第一检察部主任、检委会专职委员陈杰带领第一检察部全体干警采用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了集中一小时学习,领学干警讲解的声音久久回荡在四楼走廊中,各干警在自己的工位上也毫不懈怠,认真记录;在实境教学中,部门干警分批次参观了苏州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苏州革命博物馆、廉政文化培训中心,在实境中认真倾听讲解员讲解并积极交流,感悟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在周四至周六,由市院组织的政治轮训视频会议是由市委党校、恩来干部学院、市委宣传部、市委研究室主任等相关领导与专家学者进行授课,针对苏州 “三大法宝”的内涵与要求、周恩来总理如何过“亲属关”、苏州的党史记忆、新媒体语境下的网上宣传和舆论引导、习近平法治思想等内容进行了解读,让部门干警深入了解苏州红色历史,领略法治思想之内涵,提升自我廉洁自律意识;而每次政治轮训会议前的半小时 “守正砺行”思政微课学习也令部门干警不断提高思想觉悟水平,强化提升自我要求。

第一检察部主任、检委会专职委员陈杰对本周部门内教育整顿学习的效果表示肯定,并强调部门全体干警继续抓紧教育整顿学习不放松,时刻保持学习的积极性,并在实践中予以落实。部门干警也表示本周的学习活动形式丰富、内容充实,令人收获满满,在之后也会继续巩固学习内容,做到内化于心,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与思想觉悟。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