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21 12:55:00  来源:姑苏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推动检察履职扎实有力,姑苏区检察院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紧密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要求,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积极谋划以更优检察履职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11月22日,姑苏区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增强政治自觉,引导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深化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实践,确保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推进检察能力现代化注入“思想硬核”,推进检察领域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以检察机关自我革命推进首都治理社会革命。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将深化检察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攻方向,以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为载体,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通过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实现新时代检察力量的系统性重塑与检察能力现代化。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