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省检察院王方林副检察长率队至我院开展案管工作调研座谈
2023-02-22 11:19:00  来源:姑苏区检察院

  2月20日下午,江苏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方林率队至我院开展案管工作调研座谈。省检察院案管办主任胡昀晖、副主任梁萍陪同调研,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军、案管办主任钱丽红参加会议。

  会上,王方林副检察长听取了市检察院关于“苏查查”数智监管系统升级应用、智能化案件评查系统设计开发情况汇报,和我院案管工作情况汇报,抽查、点评了我院案管干警制作的案件评查报告书,对苏州案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王检强调:一要持续抓好评查案件化办理,案管条线的员额检察官是“检察官的检察官”,要发挥好案件评查评错纠错的作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办案公平公正的需求,切实推动办案质量的提升;二要主动加强业务学习,研究改进评查报告、提升评查文书权威性,要沉下心来写好调研文章、数据分析报告,服务决策参考;三要继续大胆创新,善抓关键节点,全面完善智能化软件的开发升级,积极助推三级院一体化履职监督。

  会后,王检还专门了解了我院侦协办实质化运行的情况和相关办案数据,对我院提前介入实质化、案件化、文书化、档案化的办理情况表示满意,并就提质增效做出了具体部署要求。

  我院将进一步落实王检此次调研座谈会的要求,立足案管工作监督管理、服务保障的职能定位,做深做实案件质量评查、流程监控管理、数据分析研判等业务工作,不断提高案件管理专业化、精细化、规范化和信息化水平。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