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召开新任中层干部集体谈话会
2021-12-31 09:17:00  来源:姑苏区检察院

  12月1日下午,我院召开新任中层干部集体谈话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翔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顾晔主持,全体班子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所有新任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徐检代表院党组对此次新提拔中层干部表示祝贺。他指出此次集体谈话既是对大家履新前的嘱托,也是任职前集体廉政谈话,大家要倍加珍惜组织的信任和培养、同事的认可和支持,倍加珍惜机遇和舞台,在新的岗位上展现新作为,做出新成绩,为姑苏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一是要信念过硬,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对党忠诚,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标杆。作为中层干部,要不断增强大局意识,提升工作站位,树立全局思维,紧密围绕院党组的各项部署和要求,经常性主动地对标对表,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全情投入的境界,协助部门负责人,把承担的工作做好,把上级交办的任务落实到位,充分发挥好上传下达的中坚骨干作用。

  二是要能力过硬,练就善抓落实的真功夫。要注重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工作本领,要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政策、新理念,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不断提升创新落实的能力。要善于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注重调查研究,善于归纳总结和概括提炼,不提升检察工作能见度,形成更多可观可感可视可看的检察成果。作为中层干部,要不断提升队伍管理能力,做好部门负责人的参谋助手,不断凝聚部门工作合力,提升团队集体创造力。

  三是要作风过硬,立起求真务实的风向标。要保持务实求效之风,要起而行之,提升行动力、执行力,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真正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要坚定百折不挠的进取意志,历练荣辱不惊的心理素养,做到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努力在积累沉淀中练就担当的“宽肩膀”,成事的“真本领”。要有敢于面对挑战、甘于默默奉献的“负重”精神,在推进工作的时候,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勇挑重担、积极进取,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经受考验、接受锻炼、展示才华。

  四是要纪律过硬,拧紧遵规守纪的螺丝钉。要始终严于律己,保持清正廉洁。牢固树立廉洁从政的思想意识,谨遵各项纪律规定,严格自我约束,耐得住寂寞,管得住小节,禁得住诱惑。时刻牢记纪律规矩是最好的“护身符”,要把党的纪律规矩内化为个人的自觉行动,时刻筑牢思想防线,在大是大非面前恪守底线,在遵守党规党纪、廉洁自律上作表率、树榜样,处处以身作则,事事率先垂范。

  随后,各位分管领导结合实际工作,对新任职中层干部提出希望和要求:要提高站位,服务大局,切实把思想统一到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找准定位,转变角色,在工作业绩上更有作为;要立足本位,发挥优势,在争先进位中争当表率;要合力借力,注重协调,既要个人能力优秀作出表率,也要能带领团队人人出彩。

  最后,9名新提拔的中层干部作了表态发言,一致表示将把这次晋升作为新的工作起点,尽快融入新角色,在新的岗位上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奋发进取、勇毅担当、勤勉尽职,争创一流业绩。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