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姑苏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翔一行赴苏州市景范中学参加检校共建座谈会
2019-09-05 14:04:00  来源:姑苏区检察院

  9月3日上午,姑苏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翔为深化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切实履行法治副校长职责,赴苏州市景范中学参加检校共建座谈会。

  会上,苏州市景范中学校长沈宗健向徐检详细介绍了该校深厚的历史文化传承、“继承先忧后乐精神,培育既文且正学子”的办学理念以及近年来所取得的教学成绩。沈校长结合教学管理经验指出现有法治教育存在的局限和不足,从平和理性说理、积极正面引导、重思辨轻说教等方面提出新的法治教育需求。

  徐检对姑苏区检察院内设机构改革后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做了全面的介绍,并列举了近期开展的未成年人暑期法治夏令营、“姑苏护蕊”女童防性侵自护、法治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建设等工作,强调了姑苏检察在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所付出的努力。徐检进一步表示会以办案实践和校方教育需求为导向,抓紧研究检校共建可行路径。不满足于上一节法治课、搞一次法治活动,而是尽快建章立制,着手搭建常态化、长效化的检校合作框架,增进彼此沟通互动,充分利用双方法律和教育方面的人才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以机制创新、形式多元、内容升级联手打造苏州最响亮的法治教育品牌。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