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姑苏区检察院部门负责人至苏州市姑苏区道路停车和地下管线管理站参加联席会议
2021-04-28 12:59:00  来源:姑苏区检察院

2021年1月15日,姑苏区检察院四、五部主任朱锡轶和七部主任陈玺共同至苏州市姑苏区道路停车和地下管线管理站,就落实四号检察建议,解决辖区窨井盖伤人伤财问题,与管理站相关负责人召开座谈会。会上,姑苏区检察院就我区目前的窨井盖实际情况与管理站工作人员进行了初步沟通,提出了初步意见,管理站负责人对姑苏区检察院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关注窨井盖管理问题表示了感谢,也邀请姑苏区检察院共同参与姑苏区窨井盖管理治理难题。

2021年4月19日,朱锡轶主任和陈玺主任受邀再次至苏州市姑苏区道路停车和地下管线管理站参加第一季度管线联络员会议。会上,首先由朱锡轶主任向参会的各家单位代表传达了四号检察建议精神,再由陈玺主任就前期调取的110报警记录以及12345投诉记录进行分析,提出了有关窨井盖破损、致人财损伤、窨井盖权属不明等多个问题,同时传达了中央部委于近期下发的关于加强窨井盖安全管理的指导意见,建议相关部门按照指导意见的总体意见稳步推进,加强协作,并就立足我区实际,建立创新管理的举措提出了意见。参会的各单位代表纷纷发表各自观点,对姑苏区检察院提出的相关建议也进行了充分讨论。会后,姑苏区检察院与区地下管线站负责人就下阶段如何进一步开展工作交换了意见。

窨井盖作为城市基础设施重要组成部分,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时刻关联,解决窨井盖权属划分、维护保养等问题不仅是落实四号检察建议的要求,也是检察机关维护社会治理的任务,姑苏区检察院也将在后续工作中继续与道路停车和地下管线管理站保持联系,帮助其解决各项问题,共同推进窨井盖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脚下安全”。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