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八党支部开展第三周教育整顿集中学习
2021-04-28 10:37:00  来源:姑苏区检察院

为持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及上级院要求,执行好姑苏区检察院制定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3月22日至24日下班后,姑苏区检察院第八党支部每日利用一小时召开支部(扩大)学习会,组织姑苏区检察院第二、七检察部全体干警开展专题学习;3月25日至27日,根据市检察院要求,全员参加苏州市检察机关全员政治轮训活动,另外在工作之余、周末利用碎片化时间自觉开展学习活动,并做好学习笔记。

支部(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活动由第二检察部主任黄晔主持,分管检察长卫弘出席参加。集中学习的内容包括:《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再燃激情:苏州“三大法宝”读本》、《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市院召开的全员轮训活动是由市委党校、恩来干部学院、市委党史工办、市委宣传部、市委研究室主任等相关领导进行授课,重点就苏州“三大法宝”、周恩来总理如何过“亲属关”、苏州记忆中的共产党史、新媒体语境下的网上宣传和舆论引导、习近平法治思想等重要内容进行解读和分析。

支部成员通过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对相关纪律条例、政法工作要求有了更高更深地认识,对强化政治担当、永葆鲜明本色、发扬优良传统、提升履职能力的重要性、必要性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卫检强调,要坚决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奋发有为,通过本次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令政法队伍综合素能得到进一步提升。干警们纷纷表示将会加强学习,确保教育整顿学习内容入脑入心,强化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切实提升检察司法能力。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