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公检法召开联席会议 教育整顿工作再提升
2021-04-28 10:41:00  来源:姑苏区检察院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4月1日上午,苏州市公安局姑苏分局、苏州市姑苏区人民检察院、苏州市姑苏区人民法院联合召开联席会议,姑苏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黄晔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公检法三方就如何优化工作质效、如何办好案、如何更好为民服务等话题开展讨论。三方就新型经济、网络犯罪案件的办理展开深入探讨,统一电诈犯罪、洗钱犯罪等新形态案件的构罪起诉标准,并就该类案件办理中如何充分运用司法力量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利益等问题构建探索机制,为实现宜居宜业宜游的法治姑苏作出努力。

之后,三方进一步交流探讨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通力合作提升整顿质效。一是把握关键要求,高质量推进教育整顿。三方协力解决“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和违规减刑、假释等顽瘴痼疾,以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二是强化组织保障,高水平为民服务。三方共同强化效果导向,服务民生大局,切实关注人民群众急难盼愁问题,深化数字化改革,更好提供法治便民服务,让群众切实感觉到政法队伍新气象。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