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启禁毒宣传新方式——第七检察部开展“6.26禁毒日”宣传活动
2020-06-28 10:44:00  来源:姑苏区检察院

  在“6.26”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第七检察部开展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系列宣传活动,运用 vlog新型载体,自编自导情景剧方式,联合苏州文旅集团、姑苏公安分局,利用“互联网+法治宣传”优势,结合“姑苏八点半”夜经济,打开禁毒宣传新方式,让普法更贴近生活,让禁毒普法入心入脑。

  今年禁毒普法宣传,第七检察部改变以往摆放禁毒宣传展板、设置禁毒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折页等传统宣传方式,通过部门干警自编自导、Vlog视频制作、情景剧检察官说法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形象生动、通俗易懂地方式介绍哪些行为属于涉毒犯罪、毒品的危害以测验如何防范毒品侵害。

  针对娱乐场所出入人员复杂、流动性大,多为年轻人聚集,涉毒风险高,系禁毒工作的重要战场这一现实情况,服务“姑苏八点半”夜经济发展大局,为夜间经济在城市法治环境、公共服务配套赋能。第七检察部干警至酒吧、KTV开展禁毒宣传,通过场所内外大屏幕播放姑苏检察院自制禁毒宣传视频,组织从业人员集体观看,进一步提升相关从业人员禁毒意识以及防毒、拒毒的能力。

  针对疫情期间的特殊性,姑苏检察院改变以往接触式、点对点的传统宣传模式,通过“走出去”与观前商圈、石路商圈等新媒体公司开展合作,在相关商圈人员密集场所通过电子视频的方式播放姑苏区检察院禁毒视频,由点及面,扩大宣传效果,提升毒品宣传的覆盖面。

  此次禁毒宣传活动,有效扩大了禁毒宣传教育的辐射范围,构筑起拒绝毒品的坚实防线。第七检察部将以此次禁毒宣传为契机,拓宽犯罪预防宣传渠道,以“走出去”的方式借势、借力,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禁毒意识和抵制毒品的能力。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