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姑苏区检察院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直播暨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侧记
2021-07-01 17:53:00  来源:姑苏区检察院

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

随着习近平总书记嘹亮的呐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圆满结束。

7月1日8时,姑苏区检察院全体党员干警已整齐落座东二楼大会议室,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现场直播,一个多小时的直播,展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征程。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讲,今天,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在中华民族历史上,都是一个十分重大而庄严的日子。礼炮轰鸣,脚步铿锵,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意气风发的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历经百年,仍是少年!中国共产党万岁。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强国必也当有检察人的责任、担当。

直播结束后,在爱党爱国的澎湃心潮中,姑苏区检察院举办了“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暨道德讲堂主题活动,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瞿正华同志、成员丁兴同志应邀出席,全体班子成员,全体干警、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内容丰富感人至深,形式多样又不失新颖。短视频《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辉煌。红色诗歌朗诵《跨越百年的承诺》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作为中华民族的中流砥柱,见证着这段光辉岁月。雨花英烈两封书信、抗日夫妇红色家书再现了先烈救国救民、开天辟地的崇高理想。诗朗诵《可爱的中国》读出了仁人志士的赤诚爱国情怀与铮铮铁骨柔情。历经百年岁月变迁,悲喜沧桑,华夏大地仍于霞光中绽放出耀眼光芒。因为中国共产党是《永远的旗帜,永远的中国梦》。

表演结束后,徐翔检察长向“姑检先锋”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

活动最后,徐翔检察长带领全体党员宣誓,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庄重的誓言,攥起的右拳,崇高的党员身份,重如泰山的责任,寄托着人民群众的无限期望,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强国必当有检察人的责任和担当!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