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姑苏区检察院三部与区司法局召开《社区矫正法》实施研讨会
2020-08-30 13:21:00  来源:

  为更好地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及《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 7月15日下午,姑苏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与区司法局社区矫正处在姑苏区检察院濂溪坊召开研讨会,区司法局黄志农处长一行四人参会。

  会上,专门针对实施后如何更好地开展社区矫正工作、进一步强化法律监督进行了探讨。双方在审前调查评估、司法助企、设立未成年人集中矫正点等方面形成了初步意见。为切实保障涉企矫正对象经营性外出的权益,施健副检察长专门针对如何具体落实《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中规定的请假外出和经常性跨市、县活动一次性批准的规定,提出了建议,并与司法局就快速办理、简化流程方面达成共识。

  三部将进一步加强新法的学习,不断增强监督意识和履职能力,努力在矫正检察工作中创新创优,提升刑事执行检察贡献度。

  编辑:梁广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