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律协)工作联席会在姑苏区检察院召开
2021-03-30 16:03:00  来源:姑苏区检察院

3月10日下午,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工作联席会在姑苏区检察院召开,就苏州市全面推行律师远程阅卷系统的工作部署进行交流座谈。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勇,市司法局副局长徐亦文,市律师协会刑事业务委员会主任张杰,姑苏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翔,姑苏区司法局副局长邵晓敏等参加会议。

会上,姑苏区检察院通过现场操作演示向与会领导展示了远程阅卷系统的功能界面、阅卷流程等内容,并对远程阅卷系统的便捷性、安全性及上线后的运行情况、律师意见反馈等进行了介绍。自运行以来,使用远程阅卷系统的律师足不出户即可阅卷,既减少了人员奔波,也避免了频繁接触,充分服务保障了律师权利。

李勇副检察长表示,远程阅卷系统在全市推广是顺应信息化发展趋势的时代要求,应在姑苏区已经成熟的系统功能基础上,尽快向苏州全市推进,并立足用户需求将功能做进一步拓展。

徐亦文副局长表示,姑苏区检察院和姑苏区司法局要加强合作,加强信息共享,完善机制,进一步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达成双方共赢。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