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喜报!吉亚辉在第一届全国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勘验取证业务竞赛中斩获“勘验取证标兵”称号
2021-05-31 10:50:00  来源:姑苏区检察院

5月11日至12日,最高人民检察院举办第一届全国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勘验取证业务竞赛,姑苏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吉亚辉同志作为江苏省院代表队一员表现突出、成绩优异,荣获“勘验取证标兵”称号(单项标兵共12名)。

5月17日上午10时,党组书记、检察长徐翔同志带领院领导班子在“濂溪楼”一楼大厅迎接载誉归来的优秀选手,随后在西三楼会议室举行慰问座谈会,全体院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新苗”“蓓蕾”“砥柱”代表30余人参加了座谈。

徐翔检察长代表院党组对吉亚辉同志在全国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勘验取证业务竞赛中取得佳绩表示衷心祝贺和亲切慰问。吉亚辉同志现场分享了参加竞赛的经历和感受。

据悉,此次竞赛全国共有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解放军军事检察院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检察院的120余名检察官、检察技术人员参加,江苏省院派出一支代表队参赛。姑苏区检察院吉亚辉同志前期经苏州市院、江苏省院层层选拔并参加省内竞赛,获评“全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勘验取证标兵”称号,被确定为省代表队成员,经过近1个月的高强度训练,放弃节假日、休息日,克服巨大的心理压力、比赛规则频繁变动等种种困难,奋勇拼搏,积极备赛,与团队其他成员密切合作,江苏代表队取得了优异成绩,荣获优秀组织奖(团体共5个)。

分管检察长吴宁、部门负责人朱锡轶,以及参加座谈的“新苗”“蓓蕾”“砥柱”代表从不同角度交流了体会,纷纷表示要汲取榜样的力量,对标找差,见贤思齐,潜心钻研、精益求精,勇于担当,敢于拼搏,用奋斗书写姑苏检察的美好明天!

徐检指出,本次吉亚辉同志在全国业务竞赛中获此殊荣,为江苏省院、苏州市院、姑苏区院争光添彩,也体现了姑苏区检察院人才培养工作的初步成效。“修行在个人”、“功夫在平时”,机制必须通过个人的主观能动性发挥作用,要通过各种形式分享、宣传吉亚辉同志的先进事迹,提炼、弘扬先进精神,示范、带动优秀人才的竞相涌现,推动姑苏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