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学习领会新要求新部署,奋力提升检察贡献度——姑苏区检察院举办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
2020-06-28 10:42:00  来源:姑苏区检察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6月22日下午,姑苏区检察院开展党组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活动,邀请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教授、上海市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上海市形势政策研究会副会长、上海市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理事陈荣武教授,为全体干警、职工开展全国“两会”精神解读专题辅导讲座。

  陈荣武教授以《越是艰险越向前 走好新的长征路——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题,结合丰富的党史研究成果,用开阔的视野、精辟的见解、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特殊时期全国两会召开的背景,从“四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入题,深入解读当前主要目标任务、首部《民法典》出台和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以及“后疫情时代”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重大意义,并围绕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谈思路、谈举措。整场讲座内容丰富、层次清晰,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例论证,对全院上下深刻理解掌握全国两会精神,用全国两会精神指导当前各项工作,具有深刻的启发性和实践指导性。

  党组书记、检察长徐翔同志强调,广大干警、职工要以此次专题辅导为契机,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高检院部署和张军检察长重要讲话精神,从院党组到各支部、各部门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深刻领会、积极践行“两会”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和人民对检察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不断提高自身履职能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责主业,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抓实见效,为打造“硬核”姑苏发挥新的作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讲座结束后,陈荣武教授受邀参观了姑苏区检察院“海棠花红”党建阵地、检察办案中心、检察文化建设成果,对信息化办案手段和院内的环境布置赞不绝口,对院内地域文化、廉洁文化、党建文化有机融合、古风古韵与现代科技交相辉映的独特魅力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