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四、五检察部学召开部门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
2021-03-30 16:01:00  来源:姑苏区检察院

3月9日下午,第四、五检察部召开部门会议,对近期上级院下发的重要文件进行集中学习,并对最高检工作报告的解读进行深入学习和贯彻。

会上,部门负责人朱锡轶首先带领干警集中学习了江苏省人民检察院下发的《2021年全省民事检察工作要点》,对工作要点中提出的四大任务、18项具体指标进行逐一解读,强调部门干警要紧密结合苏州市人民检察院下发的《2021年度苏州市基层检察院考核方案》中确定的考核指标,聚焦突出问题,紧盯关键节点,强基础、补短板、创特色,再接再厉,以务实的作风和行动推动民事检察工作提质增效。

吴宁副检察长带领部门干警深入学习贯彻最高检办公厅副主任马骐对最高检工作报告的解读,尤其是其中涉及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检察的部分,吴检强调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最高检工作报告中涉及虚假诉讼、知识产权保护、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公益诉讼等重点内容,将其与部门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务必将上级的精神贯彻落实到实处,为服务保障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检察贡献。同时,吴检在会上向大家传达了姑苏区检察院制定的《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具体内容,要求部门干警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此次教育整顿工作,主动加强学习,规范言行,把好理念信念“总开关”,筑牢严格公正文明廉洁执法司法的思想根基。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