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姑苏区检察院干警在全市检察机关《民法典》知识竞赛中喜获佳绩
2021-03-30 16:02:00  来源:姑苏区检察院

为切实做好《民法典》贯彻实施,促进对《民法典》的学习理解,全面提升民事岗位素能和履职水平,苏州市人民检察院于3月4日下午举办全市检察机关《民法典》知识竞赛,姑苏区检察院第四、五检察部组织干警参加。经过前期的认真备考和考场上的良好发挥,姑苏区检察院干警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吉亚辉同志荣获二等奖,刘杰尹、颜一顺、李晓聪三位同志荣获三等奖,姑苏区检察院被评为最佳组织奖。

成绩来自积累,第四、五检察部在平时的工作中注重对业务知识的学习和运用,常态化开展双周小课堂,由员额检察官和检察官助理分别领学,《民法典》颁布后,部门内部对学习内容逐条采取一问一答的形式加深理解。在市院发出将于3月上旬举办《民法典》知识竞赛的通知时,离春节假期只有三天,在时间有限、年后工作任务紧凑的情况下,大家充分利用假期、周末以及下班后的休息时间抓紧自学;上班后第一时间对《民法典》重点法条逐一梳理并组织全体干警进行模拟考试,检验学习成果,进行查漏补缺。

近期,为进一步加强民事检察队伍建设,选拔和培育优秀的民事检察人才,苏州市人民检察院将于3月18日、19日开展全市民事检察业务竞赛,同时为参加全省民事检察业务竞赛活动做准备,姑苏区检察院第四、五部五名即将参赛的检察干警正积极备战,力争在下一次的竞赛中取得佳绩。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