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姑苏区院预防检察建议荣获全省检察机关预防职务犯罪“精品检察建议”
2017-06-19 14:17:00  来源:
  近日,全省检察机关预防职务犯罪“精品检察建议”和“优秀检察建议”评选活动结果揭晓,姑苏区院《向苏州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提出的检察建议》荣获“精品检察建议”。 
  奖项的获取,与姑苏区院服务经济发展大局,积极开展预防调查,成功助推相关部门堵漏建制密不可分。近年来,预防局主动融入国企改革大局,通过开展城市水务工程建设、苏州市国有企业改革与发展两项预防调查,经过起、承、转、合四个阶段,采取制发检察建议、展开案例剖析、延伸预防触角、形成预防合力等多项预防举措,推动案发单位的上级主管部门苏州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出台《苏州水务集团招标管理办法》、《苏州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财务审批暂行规定》等系列规章制度,推动市区两级国资部门出台《苏州市国资委法律顾问工作制度》,推动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出台《苏州市市属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资产损失责任追究暂行办法》,为苏州市国有企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奖项的获取,彰显了姑苏区院制度预防的工作成效。预防局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进一步提升预防工作的专业化、精准化、规范化水平,为姑苏预防迈上新台阶而努力。
  编辑:梁广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