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法治护航,夏日绽放——姑苏区院暑期未成年人实践活动第二弹
2017-09-08 09:06:00  来源:
    825下午,姑苏区院在模拟法庭再次开展了未成年社会实践体验活动。本次活动以“法治护航,夏日绽放”为主题,面向苏州市范围内的初中部学生。现场共吸引了50余名未成年人及家长参加。

  活动分为三个部分进行,首先由公诉局未检处的干警对我们检察机关的职能做了简要介绍,并向参加活动的未成年人进行了青少年犯罪预防的宣讲。随后,我们组织到场的未成年人和家长观看了法制动漫短片——《青少年违法犯罪十大误区》,让他们充分了解了未成年人犯罪的常见类型,对犯罪的认识存在哪些误区。最后,本次模拟法庭选取了一个校园敲诈勒索的案例,角色确定采取预报名与当场报名的方式,未检处干警对各角色的职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场学生积极踊跃地参演各种角色。表演中,每个扮演者在模拟法庭上都充分展现了各自的才能,既体验了角色扮演的乐趣,又感受到了法庭的庄严,未能参演的学生在庭审结束后,也获得了穿着制服、拍照留念的机会。 

  今后,我院将再接再厉,为检察机关推动未成年人法制教育和犯罪预防工作贡献力量!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