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参与收监听证会 切实维护刑罚执行权威
2018-07-04 16:06:00  来源:

  

629日,南通市通州区人民法院组织举行了缓刑罪犯瞿某某收监听证会,我院派员参与听证会。 

会上,申请人姑苏区司法局对瞿某某在缓刑考验期内被三次警告后仍不改正的情节进行了举证。申请方和被申请人就争议焦点问题外出请假至深圳期间又越界东莞及请假事由是否真实进行了阐述。检察机关做为法律监督机关一方面监督司法行政机关执法行为,另一方面对缓刑人员违法违规进行监督。在前期调查核实其活动轨迹,询问司法所工作人员,查阅矫正台账后。检察人员在听证会上充分发表了意见,检察机关认为缓刑罪犯瞿某某以姑妈病危为由去深圳,返回后未能提供相关证明材料,请假事由真实性有待证明;其次,瞿某某作为成年人应当对请假期间活动范围及自身已越界至东莞有充分认识;最后,在请假外出的四天内,其两次越界去东莞,且第二次在东莞逗留长达21小时,客观上两次越界均未主动汇报司法所。检察机关基本同意申请方意见,认为瞿某某的行为已经构成在缓刑考验期内被三次警告后仍不改正,建议法院对其做出收监决定。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审议中。 

检察机关以参与听证的形式对收监提请及裁决进行监督,对矫正人员缓刑考验期违规行为进行监督。维护了刑罚执行的权威性,也保障了收监程序的公平正义。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