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企联盟在行动”——姑苏区检察院七部向姑苏区宾馆餐饮企业制发拒绝酒驾提示牌
2020-05-28 16:11:00  来源:姑苏区检察院

  针对酒驾类危险驾驶案件高发的情况,为进一步履行谁执法、谁普法的职责,有效预防犯罪。第七检察部以姑苏区检察院“检企联盟”平台为依托,联合姑苏区餐饮业商会,于2020年5月25日,在商会秘书长的带领下,赴姑苏区21家宾馆餐饮企业发放“拒绝酒驾,平安出行”提示牌。“提示牌”摆放在相关企业出入口等醒目位置,提醒可能饮酒的驾驶人员“拒绝酒驾,平安出行”。该做法得到了相关企业负责人的一致认可,也提升了相关企业对于检察机关工作的认知度。

  从拍摄预防酒驾VLOG,到受邀参加《与你同行》电台节目释法酒驾危害,从建议有关部门在驾驶人员宣誓誓词中加入“拒绝酒驾”内容,再到赴宾馆餐饮企业发放预防酒驾提示牌,我部将不断延伸检察触角,采用多种多样的形式,发挥在社会治理环节中的检察贡献。

  编辑:周慧婷